情诗

边城诗社:


文/王淇生

允许我的呼吸,渗透每一处毛孔
任我用指纹,记忆你每一缕发梢
退化大脑,你的情绪会替我思考
你生着翅膀,于是我也放弃双脚
让我活着,像个单纯的寄生动物
作为你微不足道的器官,体味疼痛和衰老

我是你裹满烟草香味的窗帘上
整日挂住那,一只怕吵的蝙蝠
习惯了黑暗,你来去如风,使我怯懦
你干瘦的四肢,你平坦的手掌
你温暖的乳房,你热烈的心脏
我试过用诗歌去刻画
用语言来存档,然后失败了

你的眼里,你的窗外
那不灭的月光是通往星河的渡口
像每一个生灵,正是由神明给赋
估量世界的宽阔,以作为追寻光热的法度
我探索它的唯一路途
便是在你肩头停驻,成为一只蜂鸟
用力将羽翼弯折,直到它完全断掉

评论
热度 ( 2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游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