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月你好,冬天是唯美的诗 | 新专辑预报

瑞鸣-听见音乐点亮生活:

春夏秋冬,季节变换,我们选择看见美好。


今天是十二月的第一天,也意味着您的2017年进入尾声,而这世界也将被雪白装点,隆冬到来。


文人墨客爱冬的肃杀,也爱被寒冷掩盖下的希望。今天,让我们一起在诗一样的冬天中拥抱十二月。




-冬雪·日本/摄影·小叶不会修图-


冬晚对雪忆胡居士家

王维


寒更传晓箭,清镜览衰颜。

隔牖风惊竹,开门雪满山。

洒空深巷静,积素广庭闲。

借问袁安舍,翛然尚闭关。







-雪与瀑布·日本/摄影·小叶不会修图-


夜雪

白居易


已讶衾枕冷,

复见窗户明。

夜深知雪重,

时闻折竹声。






-梦幻夜雪·日本/摄影·小叶不会修图-

山中雪后

 郑燮


晨起开门雪满山,

雪晴云淡日光寒。

檐流未滴梅花冻,

一种清孤不等闲。






-雪后的街道·日本/摄影·小叶不会修图-


冬夜

  特拉克


雪花在窗外轻轻拂扬

晚祷的钟声长长地在鸣响

屋子正准备完好

餐桌上正备满丰盛的筵席

漫游的人们,只有稀少的几个

从幽暗道路走向大门

恩惠的树木闪着金光

吸吮着大地之中的寒露

漫游者静静地跨进

痛苦已把门槛变成石头

在澄明耀眼地光明照耀中

是桌上地面包和美酒







-奔跑的姑娘·日本/摄影·小叶不会修图-


想念冬天

姜自华


其实冬天很优美

树林干净简洁

阳光随处设置营寨

山前山后儿童嬉戏的身影

也让人联想起藤架下

长长丝瓜的姿态

打盹的老者阳光下

忘记设置岗哨

此刻你潜进内河

捕捉于跳动浪尖上的忧伤

而我的河床枯干龟裂

深入他祖辈的血液








-公园雪后·日本小叶不会修图-




我的心爱着世界

顾城


我的心爱着世界 
爱着,在一个冬天的夜晚 
轻轻吻她,像一个纯净的 
野火,吻着全部草地 
草地是温暖的,在尽头 
有一片冰湖,湖底睡着鲈鱼


我的心爱着世界 
她溶化了,像一朵霜花 
溶进了我的血液,她 
亲切地流着,从海洋流向 
高山,流着,使眼睛变得蔚蓝 
使早晨变得红润


我的心爱着世界 
我爱着,用我的血液为她 
画像,可爱的侧面像 
玉米和群星的珠串不再闪耀 
有些人疲倦了,转过头去 
转过头去,去欣赏一张广告










-可爱人偶·日本/摄影·小叶不会修图-


诗歌塑造了一个有深意、有韵味的世界,音乐也是如此。瑞鸣音乐在岁末即将推出的一张新专辑《春·夏·秋·冬》也是对岁月的总结和纪念,激发人心中的美好。

 

又到了新专辑猜谜环节了。大家猜一猜这张专辑,曲目命名有什么规律呢?欢迎在文下讨论,答对有奖呦。


冬天的诗也是冬日的花,文中音乐是新加坡双胞胎演奏家卢绍璇和卢绍莹,用世界名琴斯坦威钢琴演奏的唯美曲目。城市的十二个花园,是黑白键上缤纷的花瓣。打开唱片,我们将发现这是一次关于清新柔美的极致,给人宁静,又透露出那关于生命、爱情、思念的美好憧憬。

 

愿你在音乐中看见美。


评论
热度 ( 1508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游侠 | Powered by LOFTER